新加坡的门诊保险有哪些选择

Tony

2019年1月11号

在新加坡,住院保险已经十分普及。可是一般的住院保险是不保障门诊花费的。我的客户经常问我,如果想要保障门诊花费,应该购买什么保险?这个问题没有住院保险那么直截了当,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回答。

00

第一、意外门诊保险

这是大多数个人客户购买的门诊保障。它可以保障扭伤、摔伤等意外受伤情况的门诊花费。门诊包括普通诊所、急诊、专家门诊、持证的中医师、持证的物理治疗师等。这一险种的性价比较高,一般可以作为个人住院保险的补充。

第二、公司的团体门诊保险

新加坡多数大、中型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团体的门诊保险,其保障范围至少包括普通诊所、急诊和专家门诊。企业购买团体保险的好处是员工人数多,容易实现规模效应,从而降低保费成本。

第三、附加在私人住院险上的门诊保险

部分私人住院保险会给客户选项,附加门诊保险。但是很遗憾,大多数客户购买的综合健保计划(即Integrated Shield Plan)并没有这一附加项。所以实际购买这一险种的客户比较少。

综合以上三个方面,我们会发现,新加坡的保险市场上并没有单纯保障门诊(包括意外和非意外)的险种。大多数的客户会选择自行购买意外门诊保险,或者直接使用公司提供的团体门诊保险,或者两者兼有。选择两者兼有的原因是,一般公司提供的团体门诊保险保障体系下,员工都需要普通诊所的推荐信才能去看专家门诊,而且不一定保障中医治疗和物理治疗。然而当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往往是需要直接看专家门诊、接受中医治疗或者物理治疗的。因此意外门诊保险与公司的团体门诊保险并没有重复。

大家有进一步的问题欢迎随时向我提问。


P.S. 我是Tony, 您的贴心理财专家。 Find Out More …

保持联系

电话: +65 9398 5248

邮箱: tony.w.alves@gmail.com

微信号: tonydengx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