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要求雇主为员工购买的基本保险

Tony

August 04, 2018

00

不少朋友在新加坡开公司,都需要清楚政府要求雇主为员工购买的基本保险。基本保险分为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两个部分。

01

医疗保险方面,政府只要求雇主为外国员工(非新加坡公民、非永久居民)购买。每位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每年需要有至少$15,000的住院手术保险保障。对持有Employment Pass的员工则没有要求。雇主一般可以直接为全体员工购买一份团体住院手术保险,每当公司有人员变动时,只要调整这份团体保险的受保人名单即可,简单便利。

02

工伤保险方面,政府只要求雇主为全体从事体力劳动的员工,以及月薪不超过$1,600的从事非体力劳动的员工购买。雇主一般可以在购买商用保险配套的时候,根据需要加入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计费有不同的方式,有按员工工作类型计费的,也有按员工的总薪水来计费的。与医疗保险不同,大多数工伤保险不会直接与具体的员工姓名挂钩,所以同一职位出现员工替换时,工伤保险可以不进行调整。

各位雇主朋友有员工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方面的疑问,欢迎随时与我联系。

RESOURCES

KEEP IN TOUCH

Phone: +65 9398 5248

Email: tony.w.alves@gmail.com

Wechat ID: tonydengxc

WECHAT PUBLIC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