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意外保险的常见问题

Tony

2020年1月6号

很多客户在初次与我会面的时候,都跟我说他们听说“在新加坡生活首先要购买的是住院保险和意外保险”。住院保险是相对比较容易理解的,而当谈起意外保险的时候,不少朋友的理解就有一定的偏差。在这里我对常见的问题统一进行解答。

问题一:意外保险的保障内容有哪些?

意外保险,顾名思义,它保障的是由于意外导致的损失。对个人来说,损失包括身故、残疾、住院、门诊等内容。只要这些损失是意外导致的,意外保险就会进行赔付。

问题二:意外保险与人寿保险重复吗?

人寿保险保障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身故,这些原因包含了意外、疾病等。而意外保险(身故部分)只保障由意外导致的身故。如果一个人已经根据其身故后的责任购买了足够的人寿保险,是不需要另外购买意外身故保险的。但如果一个人由于特殊原因(如已有疾病不被保障、年龄大导致人寿保险保费超出预算等)没能购买足够的人寿保险,则可以考虑用意外身故保险保障剩余的缺口。

问题三:大家都说“在新加坡生活首先要购买的是住院保险和意外保险”,这里的“意外保险”保障的是什么?

“在新加坡生活首先要购买的是住院保险和意外保险”,这个说法本身是不太准确的。这里的“意外保险”应该具体阐述为“意外门诊保险”,这样它才不会跟人寿、全残、住院保险重复,而凸显出其必要性。

问题四:我的公司团险已经保障了我的门诊花费,我还需要另外购买个人的意外门诊保险吗?

公司团险的门诊利益有不同的保障等级。除了少数高端的团体门诊配套之外,大多数团体门诊配套都会对专家门诊利益进行一定的限制,比如每年的赔付有一定的上限,或者必须先由普通门诊的医生进行转介绍,才能看专家门诊。如果您觉得公司的团体门诊配套限制太多,而希望发生意外(包括扭伤、摔伤)时可以直接去看急诊、专家门诊、持证中医师、持证物理治疗师,则可以购买一份基本的意外门诊保险进行补充。

以上是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关于意外保险的常见问题。大家如果还有进一步的问题,欢迎联系我进行讨论。

保持联系

电话: +65 9398 5248

邮箱: tony.w.alves@gmail.com

微信号: tonydengx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