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孕期保险简介

Tony

2021年4月22号

在新加坡,孕期保险是一个细分的保险领域,客户和朋友们一般不是特别了解,只有真正进入孕期之后才来向我咨询。通过这篇文章,我对新加坡的孕期保险作一个简单介绍,让查找相关信息的朋友迅速掌握这个领域的要点。


配图:Suhyeon Choi on Unsplash

要点一:正常生产的费用

在新加坡,孕期保险一般是不保正常生产的费用的。有少数高端的企业员工福利配套和高端的私人医疗保险会报销正常生产的费用,但是这些福利配套和保险的费用本来就很高,与正常生产的费用相差无几。所以,在新加坡生孩子,正常的生产费用通常是需要自己准备好的。

要点二:异常状况的保障利益

新加坡的孕期保险的主要保障之一,是发生异常状况时的赔付。具体的利益有以下五种:

第一,孕妇发生并发症时的赔付。本利益是在孕妇发生指定的孕期并发症时,赔付一笔保险金。指定的孕期并发症包括胎盘早破、羊水栓塞、妊娠脂肪肝、因事故流产等等。

第二,孕妇因异常状况住院时的住院津贴。本利益是在孕妇因第一点指定的并发症以及其他指定的情况住院时,按照住院天数补偿住院津贴。其他指定的情况包括产后贫血、泌乳性乳腺炎的并发症、剖腹产术后的手术部位感染等等。

第三,婴儿被发现先天疾病时的赔付。本利益是在婴儿被发现指定的先天疾病时,赔付一笔保险金。指定的先天疾病包括唐氏综合征、唇裂、心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失明等等。

第四,婴儿因异常状况住院时的住院津贴。本利益是在婴儿因指定的情况住院时,按照住院天数补偿住院津贴。指定的情况包括入住重症加护病房或高依赖病房、甲型禽流感、登革出血热、手足口病、刚出生住院超过三天等等。

第五,早产且剖腹产时的赔付。本利益是在孕妇早产且医生建议剖腹产的情况下,赔付一笔保险金。

要点三:婴儿出生后的保险购买权

新加坡的孕期保险的主要保障之二,是婴儿出生之后的保险购买权。

在通常的情况下,如果婴儿出生之后被发现有先天疾病,保险公司不能立即对婴儿承保,而是要观察若干年(通常是6年)之后,才会重新考虑对孩子承保。这给很多父母带来烦恼,因为不能买保险的话,除了先天疾病之外,孩子的其他疾病或意外都完全没有保障。

为了在婴儿出生之前消除这种顾虑,孕期保险会保证婴儿出生之后能够购买重疾、住院等常备的保险。虽然保险生效之前发现的先天疾病还是会有责任排除,但是至少与已经发现的先天疾病无关的情况还是有保障的。这是给父母的一剂定心丸,在孕期保险的利益里面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上面就是新加坡孕期保险的三个要点,这样整理一看其实并不复杂。大家有什么相关的问题欢迎直接联系我进行讨论。

保持联系

电话: +65 9398 5248

邮箱: tony.w.alves@gmail.com

微信号: tonydengx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