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工作,哪些退休计划是我可能已经有的?

Tony

July 15, 2018

00

最近不少朋友跟我讨论退休计划。深入讨论之后,我发现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自己其实已经或多或少有一些计划。这里给大家列出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已有的常见退休计划类型。

01

(图片来源www.cpf.gov.sg)

CPF LIFE

CPF LIFE是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用CPF里面的钱购买的一份终身养老金。按照现在的规定,居民在55岁的时候将CPF普通账户和特殊账户里的钱合在一起,投入到新建立的退休账户里面。根据2018年的标准,2018年满55周岁的居民如果往退休账户里面存够$171,000(由于通货膨胀,这一数额会每年调高),这位居民在65岁的时候,就能每月从CPF LIFE计划中获得约$1,300的养老金,直到终身。

02

房产

房产分自住房产和投资房产。各位的自住房产的房贷一般都会在退休前结清,这所房子将是退休计划的基础,保证了各位即便没有任何收入,也不会老无所依。部分朋友会有第二套或者更多的房产,这些房产如果能够合理出租,也能成为退休收入的一部分。

03 (图片来源www.gov.cn)

中国养老保险

一些朋友在来新加坡工作之前,就已经在中国缴纳了多年的养老保险。这份养老保险在来到新加坡之后是可以继续缴纳的。正常缴纳中国养老保险的朋友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就可以获得养老金。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 养老金 = 基础养老金 + 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上年度在岗职工基本工资 + 本人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04

股权投资

热爱投资的朋友多少都会自己买一些股票,这些股票如果长期持有,多年以后就可以成为退休收入的一部分。有些朋友自己不买股票,但是公司会以奖励的形式给他们配股,这些股份在退休的时候会根据公司的要求变现,成为退休收入的一部分。

上面提到的计划,一般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至少都会有一项。看到自己有这些养老计划,心里是不是踏实一些呢?当然这些只是养老计划的其中一些基本类型,想知道这些计划够不够自己养老所需,需要结合通货膨胀和每项投资的预期回报来进行详尽的计算。如果您需要帮忙,可以随时联系我。

RESOURCES

KEEP IN TOUCH

Phone: +65 9398 5248

Email: tony.w.alves@gmail.com

Wechat ID: tonydengxc

WECHAT PUBLIC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