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雇主对外国员工的医疗责任

Tony

2019年2月8号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新加坡政府要求雇主为员工购买的基本保险。最近发生了一些案例,有雇主客户问我,是不是我给员工买了上面提到的基本保险,我就尽了对员工的医疗责任了呢?对新加坡本地员工(公民或永久居民),或者持Employment Pass的员工,雇主的主要责任在给予带薪病假,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这里我们展开谈谈雇主对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的医疗责任。

00

雇主问题一:我给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购买了住院保险,如果员工的实际住院支出超过了保险的赔付上限,超出的部分我需要承担吗?

回答:新加坡人力部规定,超出的部分是由雇主承担的。

雇主问题二: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由于非工作的原因去看门诊或者急诊,这部分门诊或急诊的费用需要我承担吗?

回答:新加坡人力部规定,这部分门诊或急诊的费用也是由雇主承担的。

雇主问题三: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在新加坡对其入职前的已有疾病进行治疗,其治疗费用如果不在公司的保险保障范围内,这部分治疗费用需要我承担吗?

回答:新加坡人力部规定,如果该已有疾病并没有在员工的入职体检时被发现,这部分治疗费用也是由雇主承担的。

雇主问题四:我的公司对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的医疗责任要尽到什么时候?

回答:新加坡人力部规定,只要持有Work Permit或者S Pass的员工还在新加坡,雇主就要对其尽医疗责任。如果雇主决定解除雇佣合同,把员工送回其居住国,雇主也要保证该员工的身体情况是适合乘坐飞机的,否则雇主必须让员工在新加坡接受治疗直至其身体状况适合乘坐飞机为止。

各位雇主朋友如果对这一话题有进一步的疑问,比如想了解如何降低自己这方面的风险,欢迎随时联系我。各位员工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可以拨打新加坡人力部的咨询电话6438 5122进行维权(该热线有提供华语服务)。


P.S. 我是Tony, 您的贴心理财专家。 Find Out More …

保持联系

电话: +65 9398 5248

邮箱: tony.w.alves@gmail.com

微信号: tonydengxc

微信公众号